close

bdufTzkTP4qyBYrto23CSA  

“Are you ready “? Ben 比出兩隻大拇指向上的手勢, 眼睛爍爍有神

 彷彿是媽媽在鼓勵才一年級的孩子勇敢吞感冒藥丸的情節 

 

 

"Yes" 我豪不猶豫地點點頭

可是不知為何左腳就是卡在灰色網狀鐵板外圍

左手扒著風口處的門檻

怎麼樣也不肯再往前一步 

 

 

 

來到iFly室內跳傘中心

一座寬約12呎, 20呎長的通風隧道

 直直矗立眼前 

 

 

心裡害怕的程度, 如同小時候去日本有馬溫泉的經驗

 

那次是我有生以來泡過最恐慌的溫泉.......

 

一間相當寬敞的溫泉室

 

泡澡時間居然一個人影也沒有

 

池子是個英文字母 b 的形狀

 

要通過一條寬1.5公尺的長條水道, 才能到達方型的大浴池

 

橘紅帶鐵鏽色的泉水聽說對神經痛有幫助

 

靜止不動的水面彷彿隨時會有青面獠牙的橘髮妖獸從水底下突襲泡澡的旅客

 

我們母子三人小心翼翼的在水裡緩行

 

水面上沉甸甸什麼都看不見 令人緊張

 

終於結束痛苦的泡湯, 準備划回通道的時候

 

昏黃的燈打在澄澄的水面 (水底似乎有一股波動!)

 

我忍不住歇斯底里的叫了起來: "啊~救命啊"~

 

腳一邊做出M型, 連跳帶划的前進幾步之後

 

媽媽似乎被我的氣氛感染到

 

只見她轉過頭來迎面揮來一掌 "啪"

 

我的尖叫聲像泡泡竄行到香檳表面

 

瞬間在浴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摸著赤燙的臉頰 身體也紅通通的狀態下

 

我匆匆忙忙游回池邊, 順手抓了一條大浴巾要擦乾身體

 

從休息室迎面吹來的暖氣把臉烘的乾乾的

 

無意識之間

 

摸摸臉頰才發現 "流鼻血了"....

 

 

卡在通風隧道門口冥想了數秒

 我依照Ben的指示作出小叮噹握拳貼緊胸前的預備動作

 右腳才跨步出去 身體立刻呈現無力狀態

不住指揮的像片樹葉在直立隧道裡用力隨風飄浮

 

腦海此刻浮現指導員剛剛才耳提命面的暗號;

 

比 "六" 是放鬆

比 "耶" 是腳打直

 

所以我盡量讓身體維持像一架777噴射機

 

努力保持天鵝在 Pas de Deux (Swan Lake)般優雅的姿態

 

還沒有時間享受這難得的平衡

 

突然間Ben用後臂勾住我左腿

 

瞬間朝圓柱體隧道的上方飛了上去

 

"啊~啊~" 我像上次在溫泉池裡尖叫了起來

 

"他應該不會打我巴掌吧" 腦海閃過這樣的念頭

 

嘴角因為風力加速度被吹的扭曲變形

 

緊緊被安全帽壓著綁在後腦勺的馬尾被強勁的風吹到前額

 

被帶著忽上忽下的同時

 

還不斷被自己噴出的口水一絲絲打在下巴

 

正在想要怎麼調整這尷尬的儀態回到天鵝的瞬間

 

第一回的飛行已經結束了

 

琅瑲的抵達地面後回過神

 

才赫然發現其實我是跪在地上的

 

 

第二回心理比較有預備下 終於稍微有進步

 

飛回地面的時候是半蹲的狀態

 

quQN7CdvFmEQrPaCiqQbrg  

教學室

 

iFly的指導員都訓練有素

 

也都是真正的跳傘高手

 

所以絕對可以安心讓他們帶領你飛行

 

大致上他們會在空中讓你學會平衡

 

再循序漸進到左轉右轉

 

這種看似簡單卻很難掌控的基本動作

 

如果你沒有事先預警

 

隨意在隧道裡翻滾起來的話

 

他們是會踢你出門的

 

只要一個失神大意就有可能傷害到自己跟可憐的指導員

 

他們不但懂得非常多花式動作

 

也不吝於表演

 

不過就連後空翻 (我本來很想試)

 

也要經過六年的練習才得趨以完美

 

 

 

cLg5jrDTtEiwFraOGB8LCw  

看到一個大約三歲的妹妹

 

Kx8Hy7Ku0wX0PriLEy_VZw  

全體組員坐在等待區準備

 

Ze0h_Xa6vC_DKq31R_0j1Q  

M02xQup8B0XiGc7CS0eq4A  

 

卸下連身飛行裝扮

一派輕鬆的走出iFly大門

回家的路上享受著 Inn and Out 的草莓奶昔

覺得今天的我又比昨天勇敢了那麼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恬嘉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